《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特别节目》快来南宁云客户端赶“云”歌圩!

2020年03月26日09:39  来源: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正在播出:《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特别节目》 快来南宁云客户端赶“云”歌圩!

  今天是3月26日,广西人迎来了一年一度盛大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壮乡用最美的风景、动人的歌声、醉人的美酒佳肴和热情的邀约,邀请您打开广西云客户端、广西卫视、南宁云客户端,与万千网友“云”上相约。

  (一)《战疫情 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2020年“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特别节目》

  3月26日9:00-10:30,《战疫情 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启动,同时活动的特别节目首先通过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广西卫视)面向全国播出。广西云客户端14市、111县市区的分端都同时推出。

  开场歌曲《广西尼的呀》熟悉的旋律,唱出了广西壮族三月三的歌海风情;歌舞集锦《春暖花开三月三》向大家发出了“云上歌圩”的邀请;“云游”也过瘾的《广西》打卡八桂美景;美食诱惑定制《家乡的滋味》暖心下单;民族体育竞技表演《锦绣壮乡情》精彩纷呈......“三月三”的舞台上,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侗族的楼,“唱跳吹斗踩”万种风情,让人沉醉其中,感受和谐八桂的新气象新时代。

  传承千年的民歌可以跨越时空的界限,跨越语言的障碍,形成内心的共鸣。无论您在哪里,“三月三”这天,和我们一起来赶这场“云”歌圩咯!

  (二)听听文化学者,说道“三月三”

  3月26日10:30,广西卫视的演播室里将请文化学者、民俗专家、脱贫攻坚一线代表以及电商企业负责人、文旅产业的嘉宾,畅谈广西“三月三”节庆文化、非遗文化和民族特色体育项目,现场推广广西优质旅游资源、展示电商助力扶贫产品销售以及基层脱贫攻坚新成绩。节目中带领大伙儿回顾历年“壮族三月三”的精彩片段,感受那激情澎湃的民族节庆。

  (三)“三月三”文化节目展播

  从3月26日开始,广西卫视推出《相约三月三》系列展播节目,每天8:20《相约三月三·踏歌行》,12:15《相约三月三·非遗录》,21:20《相约三月三·嘉年华》,22:40《相约三月三·壮乡美》。

  3月27日至29日21:40,《民族文化》“畅享民歌特别节目”。

  (四)《好春光·新声活—云嗨“三月三”特别节目》

  3月27日、3月28日,广西卫视联合广西视听客户端,在广西卫视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广西视听客户端呈现《好春光·新声活—云嗨“三月三”特别节目》。无论您在哪里,打开手机,就能跟我们的美女主持一起嗨唱嗨聊,“壮族三月三”的美景、美食、民俗文化、特产风物让您饱眼福还有口福。

  今年大伙儿都在云端对歌,我们的对歌伙伴有远在意大利的朋友、湖北十堰的帅哥,当然少不了的还有广西本土的实力山歌王。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