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进口观赏苗木产业园项目

2020年03月26日10:57  
 

项目名称:东兴进口观赏苗木产业园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东兴市东兴镇

项目类别、所属产业:种植业

项目概述:项目拟占地1500亩,建筑花卉研究博览中心、交易中心、职工配套用房。

项目总投资、拟吸引资金额: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

项目经济效益分析:根据本项目的实际情况,参考同类企业销售经营情况,本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约8亿元,年均利润总额达6亿多元,年净利润约3亿元。

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2013年6月,东兴获批全国第三个也是广西唯一一个进境种苗(景观树)指定口岸,目前东兴建有进境种苗检疫处理场、普及型隔离苗圃,还有很多生产性苗圃。

产业背景及优势:东兴市有区位优势,是中国与越南、中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是中国面向东盟的区域性物流中心,陆路海路交通便利,商品进出口量大,景观树的集散很便利;东兴市有口岸优势,是广西唯一一个进境种苗(景观树)指定口岸。

产业概况:东兴市辖区内的林地和林业发展用地总面积达35000公顷,土地资源丰富,2013年8月以来,通过边境正规贸易,东兴进口88批次,2964株景观树,包括:罗汉松、秋枫、紫薇、沉香等15个品种。

上下游产业情况: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对环境保护、林业、旅游业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产业政策、优惠政策:享受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西部大开发、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北部湾经济区、沿边开放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边境贸易、少数民族地区等多层次的国家优惠政策。

合作方式:独资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东兴市招商促进局 韦敏萱、吴敏,07707694845。

项目有效期:2019—2020年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