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布2020年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名单及方案

2020年03月26日21: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26日电 今年,广西体育局筹措960万元为城乡基层群众建设一批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日前,2020年广西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名单及项目建设方案正式对外公布。

为督促各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切实做好2020年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建设工作。3月23日,广西体育局印发了《自治区体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名单及建设方案的通知》。

2020年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包括支持基层新建156个村(屯)级篮球场,每个项目支持5万元,共补助780万元;广西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县和边境县村级综合公共服务中心配建72套体育健身器材共228个(套)体育基础设施项目,每个建设点补助2.5万元,共补助180万元。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广西体育局根据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资金情况,综合各市的申报情况并按相关程序进行严格审核,正式确定2020年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名单,其中支持南宁市建设16个项目、柳州市19个项目、桂林市26个项目、梧州市10个项目、北海市6个项目、防城港市5个项目、钦州市9个项目、贵港市8个项目、玉林市10个项目、百色市34个项目、贺州市11个项目、河池市39个项目、来宾市12个项目、崇左市23个项目。

为了按时、按量、按质完成2020年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建设任务,不断完善基层公共体育设施,通知明确了各类项目的建设内容和标准等。其中,混凝土标准篮球场占地面积不少于560㎡;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照标准式篮球场尺寸要求建设的,可根据用地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建设比赛区面积不少于210平方米的非标准式篮球场;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旁配建8个室外健身器材,且必须提供一片占地不小于75平方米的公共用地等,以上项目必须在2020年底前建设完成,自治区体育局将会按工程进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2019年,广西体育局筹措了1900万元为城乡基层群众建设了一批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包括村(屯)级篮球场项目 160 个、门球场项目20 个,广西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县和边境县村级综合公共服务中心配建 200 套体育健身器材,支持“十三五”期间有脱贫计划的贫困县建设 100 个篮球场。

目前,这些项目建设任务已全部建成使用。截至2019年年底,广西体育场地面积总数为9033.07万平方米,人均场地面积为1.81平方米,比“十二五”期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21平方米增加了0.6平米,提高了49.58%,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期间1.80平方米目标任务。

为继续完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建设,广西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各种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加强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篮球场等体育健身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公共体育设施的需求。(朱晓玲、韦东宁、黄兴妮)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