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成交超1900单!广西天等县县长直播“带货”

2020年03月26日11: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天等县县长麦成柱网上直播“带货”。天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天等3月26日电 “天等指天椒辣味十足,醇香浓郁,被誉为‘天下第一辣’……”3月24日晚,广西天等县县长麦成柱化身“主播”网上直播“带货”,为天等特色农产品代言。

直播现场,麦成柱生动介绍了天等县凭何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出“天下第一辣”,并介绍了天等县的地理位置、旅游资源、风土人情。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麦成柱还和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指天椒技艺加工传承人刘兆强一起向网友们展示了指天椒酱的加工过程。

除了麦成柱外,天等县还有多位县领导也走进了直播间,推销天等特色农产品。直播过程中,天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郭强向网友们推介了纯天然爽滑劲道的天等旱藕粉,天等县副县长程峰则推介了得到广西电视台《第一书记》栏目点赞的天等蜂蜜。

县领导为特色农产品代言,吸引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点赞并下单。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淘宝和拼多多直播间就有超过10万人观看,获得超过80万的点赞,共成交1900多单,产品销售总额达16万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农产品面临销售难题。县领导线上“直播”推销,不仅能帮助商家解决销售难题,还可以为天等特色农产品打响知名度。“疫情对指天椒酱的销售影响很大,通过县长的直播,我们收到了很多订单,这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希望,我们会尽快把货品送到客户手中。”天等辣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兆强欣喜地说。而在天等育百蜂品牌负责人赵先霞看来,此次直播增加了产品的曝光度,令更多消费者了解到天等有这么好的品牌和产品。

天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郭强向网友推介天等特产。天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天等县依托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方式,构建起“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切实扶企助农。疫情当前,县领导率先垂范,积极为地方特色农产品代言,推动天等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提高天等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打响天等品牌,助力脱贫攻坚。

天等县县长麦成柱表示,该县将继续通过网络销售平台,向全国推销天等特色农产品,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做大做强全县扶贫产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增收,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成果。(朱晓玲、何金琼、李子漂、黄彩艳)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