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推广特色小镇培育经验 走出产业带动新路子

2020年03月25日20: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3月25日电 位于潇贺古道上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的“临贺故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宗祠数量众多,极具特色,于2016年获评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宗祠文脉特色小镇。

八步区通过整合资源、引入社会资本,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尤其是在央视第四季《记住乡愁》之《贺街古镇——遵祖德行义事》播出之后,带动小镇掀起一股特色文脉小镇旅游高潮。而小镇的三华李水果产业和供港蔬菜产业通过文旅带动,逐渐成长为八步区首屈一指的特色农业品牌。通过文旅搭台唱戏,全面拉动其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走出一条特色小镇建设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新路子。

如今,这样的小镇培育经验也得到积极推广和复制,八步区计划在辖区内乡镇中,再选若干个文化旅游辨识度极高的小镇进行特色小镇品牌打造,从而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八步区南乡镇正是此项培育经验的收益乡镇,依托镇内丰富的温泉旅游资源和壮乡文化资源,南乡镇立足打造新一轮的特色小镇,带动当地“南乡鸭”等已获批国家地理标识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蔡丽、陈荣廷)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