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特色种养覆盖贫困村

2020年03月25日11: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种植肉桂树让我脱了贫。”3月23日,在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平乐村大山上,黄沛华忙得不亦乐乎。

黄沛华是平乐村一名脱贫户,家里种植了5亩肉桂树,去年卖桂皮获得6000元收入,加上新种的5亩肉桂苗获得政府产业扶贫补贴2500元,他仅靠种植肉桂去年收入就达到8000多元,成功脱贫摘帽。

肉桂种植成为当地脱贫的特色产业,在龙圩区,像黄沛华这样种植肉桂脱贫致富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今年,该区有15个村种植肉桂树,面积达4500亩,预计产量达2470吨,种植肉桂树的农户有800多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0多户。

近年来,该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特色种养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脱贫的产业来抓,优化产业奖补政策,大力发展富硒稻、松、鸡、柑橘、猪、田螺、蜂、肉桂等特色种养产业。特色种养产业覆盖率为96.78%,26个贫困村(脱贫村)均有农民专业合作社或产业基地覆盖,贫困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或产业基地(园)带动贫困户均超过25%以上,带动贫困户增收成效明显。(梁乾胜 卢焕霞)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