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交警开展打击摩托车、电动车非法改装和飙车行动

2020年03月25日11: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博白3月25日电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步稳定,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街道上车流和人流也开始明显增加。博白街头又出现了非法改装摩托车电车深夜在街头飙车的现象,严重威胁了公共交通安全。

针对这些情况,博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果断出击,大队主要警力和便衣民警不分昼夜,采取流动巡逻、尾随跟踪、卡点把守等方式展开行动。3月17日晩10时30分至18日凌晨,博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一中队组织便衣民警开展突击行动,在县法制广场查处非法改装二轮摩托车四辆,非法改装电动车五辆,并缴获管制刀具两把,传唤五名无证驾驶人员。对于部分未成年驾驶人,民警已通知其监护人到来接受处理,并责成监护人要加强孩子教育,切实履行监管责任。

目前,博白交警对发现的非法改装车坚决一律予以暂扣,对涉嫌非法改装、飙车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严惩。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遏制此类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复工复产秩序,还市民一个安静安全的交通环境。

交警提醒

1、如果因为飙车,“追逐竞驶”情节严重的可能会触犯危险驾驶罪,将面临一到六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如果造成了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或者是以危险方式严重危险了公共安全,还可能被以交通肇事罪或者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

2、未成年人自控能力低,喜欢追求刺激,容易超速。在驾驶过程中如遇突发交通状况,未成年人难以作出正确判断处置,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家长要做好对孩子的教育和监护工作,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视交通法规为儿戏。

3、劝告机动车维修行业人员,要严格遵守行业规定和职业操守,对明知车辆改装改型后会造成噪声污染或可能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的,仍私自对车辆进行改装改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朱晓波、韦力莘)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