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洒下汗水收获感动

2020年03月24日16: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董芬芬下班脱下防护服后,衣服被汗水浸透。贺州广济医院供图

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晴

我是一名来自广西贺州广济医院呼吸内科的护士董芬芬,今天是我在抗击疫情前线——武汉协和医院第30天。

2月21日,我们随着广西第七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来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一个月过去了,这是一个短暂而又漫长的一个月,说其短暂,是因为每天忙碌感觉时间如白驹过隙,而这一个月却又因牵挂、思念家人显得无比漫长。

每天为病人输液、测体温、观察病情、送药、送饭……每天在病房忙个不停,春天来了,天气变暖和,每每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是湿透的。有时候给患者送饭饭,他们也会问我们吃饭没有,告诉他们我们还没有吃,要回到酒店消毒洗澡才能吃。“我们吃午饭你们才吃晚饭,我们吃晚饭你们吃宵夜,真的太辛苦了,感谢你们不远千里来帮助我们。”他们感激地说道。

董芬芬在护理患者。贺州广济医院供图

每天虽然很辛苦,但看着病人一天天好起来、住院人数一天天变少、治愈人数越来越多,一声声感谢,就觉得一切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

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告诉患者可以出院了,帮患者把东西收拾好送到一楼。“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对我们表示感谢,但我觉得,患者出院时的笑容是对医务工作者最好的回报。

在隔离病房忙起来的时候无暇思念家人,但当回到住处,就算再累也要跟家人通视频,每次听到女儿说:“妈妈,我想你了,妈妈我爱你,妈妈你打败病毒之后要早早回家哟……”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对家人的牵挂和思念,也是战胜疫情的动力。

今天,女儿还画了一幅画送给我,画里护士手拿利剑,直指冠状病毒,写着“妈妈,冲,冲啊”。收到女儿们这份特殊的礼物,心里感到很温暖,从女儿的画中,我感受到了战胜疫情的力量。

春暖花开,疫情终究回过去,一个月里,我们感受过武汉的晴天、阴天、雨天,也看见过武汉的早晨、中午、下午、傍晚、凌晨……这里洒下我们的汗水,却收获了很多感动。(贺州广济医院)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