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启动

2020年03月24日10:55  来源:合山市教育体育局
 
原标题:合山市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启动

为做好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返校安全,确保2020年春学期开学工作、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3月18日下午,合山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在合山高中举办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期培训。市教育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部分班子成员,市教育体育局有关股室干部职工、全市各学校校级领导、校办主任、教务主任、总务正副主任、政教正副主任,合山高中、实验初中、岭南民中3所学校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共146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分为课堂授课和现场讲解两个环节。课堂授课中,市卫健局授课老师首先进行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培训,然后围绕学校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有学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时,学校如何应急处理等有关问题提问,培训对象也积极就防控有关问题向授课老师提问,课堂互动取得良好成效。

现场讲解中,讲解老师在合山高中食堂讲解、演示预防和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对象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进一步明确了消毒工作的程序、内容,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本领,培训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市教育体育系统将在3月20日和开学后分批分对象组织开展第二期和第三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