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兴宁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4日11: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南宁市兴宁区119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三个着力”上下功夫,指导两新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两新组织排忧解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筑起“安全防线”。

着力在政策宣传上下功夫。党建工作指导员及时学习掌握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及时向两新组织及其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宣传。如华蓝集团党委的党建工作指导员陶颖在收到上级有关文件时,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及时将上级精神和要求传达到集团每一名党员职工;党建工作指导员华东社区党委书记黄娟第一时间建立企业防控微信交流群,邀请辖区企业单位负责人加入,为各大企业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及信息交换的平台。每天及时发布最新的政策和通知,利用微信群召开视频会议共同协商解决在复工复产时遇到的难题。

着力在防疫防控上下功夫。对于复工复产的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按照复工复产管控要求,做到“五个有”(有人管、有方案、有物资、有应急措施、有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广西美特斯邦威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蒋婷指导企业相关负责人在“钉钉”上进行登记填表,减少人员拥挤排队打卡的现象,确保企业复工人员安全,防控疫情发生、传播。南宁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和南宁百佳汇商场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梁桂清亲自到企业现场指导企业员工注册商场场所扫码抗击疫情情二维码,一一指出企业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企业当场整改。广西华兴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庞茜元指导企业建立用餐制度,员工分批次、分时段用餐,同时提醒每位到饭堂用餐的员工要分散就坐,就餐期间避免交头接耳,尽量减少员工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

着力在协调帮扶上下功夫。在企业面临复工难题面前,党建工作指导员变身“联络员”,架起了区委、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他们主动对接联络各成员单位,协调相关业务部门,整合信息、找准对策,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企业复产达效。广西富凤农牧集团公司党支部的党建指导员赵颖,将各级复工复产政策“打捆成包”通过微信群发送至企业和职工,主动分批次致电公司中层干部,积极指导公司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收集公司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整理外地职工信息,帮助解决困难,目前公司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党建工作指导员望州东社区书记黄建珍组织辖区40多名党员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到万里汽配城开展摸排工作,与万里汽配城的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护物资不足问题,助力复工复产。(兴宁区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