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县“两筑一推”助力两新企业恢复生产

2020年03月24日11: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隆安县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聚力组织引领,党员服务、政策支持等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戮力同心推动稳就业促发展。

组织联建,筑牢企业组织堡垒。扎实推进两新组织阵地堡垒建设,通过采取条件成熟单独建、行业相近联合建、地域相邻挂靠建的方式,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有效引领推动企业恢复生产。目前,全县在册非公经济组织71个,党员277名,单独建立或联合组建的党组织共63个,党的组织覆盖率达到88.57%。同时,联动两新企业组织建立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应急问题协调处理机制,按照复工复产条件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责任,重点服务和保障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帮助177家企业申请复工,得到县复工复产联合审查小组下发复工通知并恢复生产有177家,企业复工率达100%。

党员先行,筑牢企业疫情防线。建立党员联系企业机制,选派63名涉企部门党员为党建指导员实行“一对一”“多对一”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具体复工方案,细化员工返岗、健康监测、隔离场所、物资保障、生产计划等安排,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企业复工安全可控。同时,组织发动277名企业党员组成“先锋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对企业前期疫情复工开展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坚持信息登记制度,对省外返回的111名复工人员按要求隔离观察,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全力为企业复产及防疫提供疫情防控服务,确保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政策支持,全力助推企业复产。通过党委、政府牵桥搭线解决企业复工难题,先后组织县两新党工委联合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成立5个指导组深入各乡镇、管理区的各大农业企业,指导农业企业、种养大户按照符合“七个复工条件”的要求排查指导企业有序复工,针对企业复工防疫物资、资金缺乏和市场销售等问题,帮助企业积极向县物资保障组申请防疫物资向各大银行对接合作等,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复工难题110个。如,经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县农村商业银行给予富凤家畜有限企业2000万的贷款,给予凤翔有限公司800万的贷款;支持指导南宁百昌饲料有限责任公司投资6000多万元,筹建规模为30亩的禽肉屠宰加工场和储存3000吨的冷库。(黎国圣)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