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工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3月24日10:05  
 

一方面竭尽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另一方面指导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梧州市工信部门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主要承担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任务,统筹指导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保物资、促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物资保障组及时制定有关工作方案,以及物资采购审批流程及权限管理办法、物资调配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多方拓展物资供应渠道,积极争取自治区物资调配,并精简优化审批程序,建立快速决策机制和廉洁纪律监督机制,统筹调拨一大批医疗物资进入我市,保障了医疗防控物资采购、调配和管理工作高效、及时。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密切联系海内外供应商,盯紧物资到货情况,克服交通管制、餐饮和住宿困难,奔赴各地拉运物资,物资到位后迅速作出分配方案,保证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疫情防控一线。截至3月12日,全市已累计调入147.61万只口罩、8770件防护服、8250件隔离衣等一系列物资,其中,累计向市场投放口罩超过29.93万只。

为强化本地医疗物资供应,物资保障组积极帮助本地企业转产,加快生产紧缺物资,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新建和技术改造项目,给予固投金额20%或生产设备50%的补助资金支持。目前,我市有7家企业列入国家防疫物资重点企业名单、13家企业列入广西防疫物资重点企业名单,其中,支持强寿药业、嘉进药业等企业生产消毒液,满足全市对消杀产品的需求;统筹推进我市企业上马口罩生产项目,协助企业解决设备运输、原材料不足等困难,随着相关企业口罩生产线陆续投产或试产,所生产的第一批口罩已由自治区收储,作为防疫物资统一征收调配。

此外,为助力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市工信局还负责起草《关于有序快速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若干措施》。市政府出台相关措施后,面向企业精准推出一系列惠企“干货”,较好地激发了市场内生动力,提振了工业企业发展信心。

截至目前,物资保障组已向自治区争取调拨逾70万只口罩用于全市工业企业、批零住餐等服务业企业复产,以及“双百双新”项目、全市重大项目和农民工复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商贸服务企业、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复工进度良好,工人到岗率均超90%。(祝琳 李成园)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