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各烈士纪念设施清明期间实施临时闭园措施

2020年03月24日09:5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柳州各烈士纪念设施清明期间实施临时闭园措施

祭扫英烈不妨换种形式

3月23日,记者从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疫情解除之前,柳州市各级烈士纪念设施实施临时性闭园措施,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

为加强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的组织领导,柳州市成立了清明期间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制定了《柳州市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决定从2月1日起,全市各级烈士纪念设施实施临时性闭园措施,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

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结合实际,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化媒体,通过开设网上祭扫专题、VR展示等多种形式,为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纪念缅怀英烈提供便利。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于2月10日至4月10日,在部网站和中华英烈网同时开设“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倡导鼓励广大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和社会各界通过网上祭扫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或者至疫情解除后,再前往烈士纪念设施祭扫。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市严格落实烈士纪念设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烈士陵园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截至目前,全市5个烈士陵园及47处烈士纪念设施无一病例发生。(记者石红星)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