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疫情防控 共谋脱贫大计

2020年03月23日11: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来宾3月23日电 连日来,来宾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率队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将后盾单位的问候和关怀送到贫困户的手中,并向他们宣传扫黑除恶及疫情防控等安全防范知识,谋划2020年脱贫计划,早日实现全面脱贫。

3月19日上午,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延杰深入到五福村甲村屯陈星亮家中开展扶贫慰问走访活动。活动中,贾延杰一一核对、填写、完善帮扶手册信息,并与陈星亮一家认真研究制定年度帮扶计划和措施,希望陈星亮一家要树立信心,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实施好帮扶计划,努力增产增收,争做致富的带头人,为乡亲们做榜样。

3月18日,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欢深入到扶贫联系点五福村连交屯潘金成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姚欢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对照贫困户实际情况认真填写、发放扶贫手册,谋划2020年的脱贫计划。得知他种了9亩的西瓜和自制木炭后,姚欢非常高兴,他鼓励潘金成继续发扬刻苦耐劳的精神,树立信心,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发展好自有产业,争取到各项产业的国家补助,不仅要脱贫,还要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3月18日,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学雷到武宣县五福村连交屯陈家金家中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并送上为慰问品,为他带去温暖和关心。在陈家金家中,吴学雷填写了2020年扶贫工作手册,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了解了扶贫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与扶贫队员一起分析了他的致贫原因,共同谋划脱贫方案,并鼓励他树立脱贫的信心,“以后有困难就找我!”吴学雷对贫困户说道,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之下,一定能早日脱离困难,共赴小康生活。

3月17日,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新秋受局党委委托,送2020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到扶贫点进行工作交接。在交接会上,黄新秋传达了市局党委对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希望工作队能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结合五福村委的工作实际开展精准扶贫,争取把五福村委打造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村屯”。之后,黄新秋带领新上任的扶贫队员到村里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看望了帮扶贫困户。

3月17日,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健在武宣县原五福村扶贫第一书记韦海陵的陪同下,杨健在武宣县某建筑工地里正在开展工作的贫困户罗家思。杨健了解了罗家思近期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在医疗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的详细询问,也咨询了扶贫队员罗家思的帮扶政策、资金供给等落实情况,并对照贫困户实际情况认真填写、发放扶贫手册,鼓励贫困户在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之间,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共同致富。(莫崇贵)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