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3亿元新材料产业园落户广西忻城

2020年03月23日21: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忻城县易斯特特种工程新材料产业园奠基现场。罗文龙摄

人民网忻城3月23日电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3月23日,广西忻城县易斯特特种工程新材料产业园奠基仪式在该县红水河畔举行,项目总投资达23亿元。

“忻城县易斯特特种工程新材料产业园正式奠基!”来宾市委常委、忻城县委书记李振品铿锵有力地宣布。随着这一重大项目正式落户忻城,当地工业高质量发展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忻城县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项目开工建设。连日来,一大批重大项目纷纷破土动工:3月5日,南方牛都全产业链项目在该县思练镇正式奠基开工;3月18日,来宾市2020年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思练镇成功举行,忻城有广西义来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吨高效脱硫剂和年产700万吨冶金熔剂项目、“一台戏”建设项目和忻城县育肥牛产业脱贫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项目等6个重点项目开工……目前,忻城县复工复产率位居来宾市前列。

忻城县易斯特特种工程新材料产业园奠基现场。罗文龙摄

忻城县矿产资源丰富、石灰石储量大、品位高,易斯特项目的建成投产,有助于把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易斯特产业园建成投产后,可实现特种工程新材料产业集聚。该项目的落成和发展,既有利于促进忻城的就业和税收,也有助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可实现多赢局面。”忻城县县长李朝晖表示。

易斯特项目总投资23亿元,可实现工业总产值45亿元,实现税收3.6亿元,新增就业超过600人。首期项目投资14.5亿元,其中投资6.5亿元建设100万吨/年特种工程新材料基材生产基地,投资8亿元建设配套货运物流码头、专用运输隧道和石灰石原料矿山;二期项目投资8.5亿元建设特种工程与混凝土自修复新材料创新园(即200万吨/年特种工程及混凝土自修复新材料全系列产品)及混凝土工程修复医院。

领导嘉宾为项目奠基培土。罗文龙摄

易事特集团旗下子公司易斯特(来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项目投资建设,据该公司项目负责人黄学东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做好矿山绿色开采、绿色运输、绿色生产。矿区复绿与矿区景观规划、景观建设,苗圃建设、观光农业建设也将同步进行,力求打造高品质“绿色智慧矿山”。

“发展产业项目的同时,我们还将从运行利润中拿出部分资金进行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与当地技校合作培养定点产业工人,开设易事特教育扶贫‘忻城班’,每年从忻城县招收一个班的学生进行资助学习。”项目相关负责人曾文庆博士说。

领导嘉宾参观项目简介展板并听取项目介绍。罗文龙摄

易斯特项目由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岩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特种工程材料研究中心及深圳陆基建材技术有限公司,以产学研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在忻城县建设特种工程及混凝土自修复新材料创新园,研发生产代表混凝土材料科学领域前沿方向的特种工程自修复功能性新材料。同时,建设易事特教育扶贫“忻城班”,设立中国特种工程材料及混凝土自修复材料博士后流动站和院士专家工作站。(朱晓玲、蓝德龙)

相关链接:

忻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统筹干”

日前,忻城县迅速行动起来,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采取“一二三四”工作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扶贫攻坚战“保驾护航”……【详细】

广西忻城:一手抓疫情 一手抓脱贫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广西忻城县迅速行动,及时谋划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双重任务,采取“三大”有效举措,确保防疫情、攻脱贫齐头并进……【详细】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