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农技人员送技进村助春耕

2020年03月23日16: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3月23日电 2月下旬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区结合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派出农技人员送技下乡,充分调动广大农民春耕备耕的积极性,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一手抓脱贫攻坚工作。

“他们教我们如何挖甘蔗沟、如何施肥、如何放甘蔗,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春耕知识。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相信,今年我们的甘蔗会取得更大的丰收,日子会像甘蔗一样甜。”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桂明村那练屯村民卢雄武说。在四塘镇桂明村,右江区农业农村部门技术员正向群众传授甘蔗种植技术,推广最新的甘蔗品种,并宣传农机购置补贴等春耕优惠政策,帮助农户理清发展思路、规划产业发展。

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右江区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及春耕备耕工作,分派300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给村民们“传经送宝”,派出2000名干部和第一书记与贫困户结对子,为农户开展各类服务,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

为满足春耕机械化需要,百色市右江区农业机械服务中心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入村入户进行检修各类农机具68台,提升了农机社会化服务的能力,满足了春耕农机生产的需要。截至目前,共投入春季生产农机具数量2000多台,机耕面积5855公顷,其中水稻机耕面积2196公顷,甘蔗机耕面积633公顷,其他机耕面积3026公顷。

今年,百色市右江区将在稳定粮食生产前提下,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截至目前,右江区全区已种春种玉米超过2万亩,早稻育秧3万亩,豆类0.38万亩,薯类0.56万亩,花生0.83万亩。同时,该区还积极发展蔬菜、食用菌、水果、中草药等特色产业,助推群众增产增收。(庞革平、黄程桂)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