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与越南平宜边防屯开展界河联合巡航

2020年03月23日10: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越双方巡航人员对界河水域船只登临检查。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人民网崇左3月23日电 3月20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与越南平宜边防屯,共同对中越平而界河开展巡航执法活动。

活动前,双方派出代表对界河巡航相关细节进行了商议,并敲定了巡航线路、时间、流程等具体事宜。当日上午10时许,由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叶石坤和平宜边防屯屯长何文显带队,双方共出动人员50名,在边境1037号界碑处会合,分别乘坐船只,沿平而界河向平而关方向巡航。

双方共同签署工作备忘录。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途中,中越双方共同对界河水域是否存在非法载人竹排、非法设置浮桥、绳索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并对驳运通关货物的船只进行登船检查,未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巡航全过程约5公里,耗时1.5小时,检查边贸船只8艘,教育边民36人。中越双方工作人员密切合作、沟通顺畅,确保巡航全程安全顺利,取得了预期效果。巡航结束后,双方在1035号界碑中越边境举行临时会晤,共同签署了工作备忘录。

据悉,开展联合巡航,是中越双方边境管理部门落实边境联合管控机制,旨在共同强化中越边境界河管理,对两国边民开展边境管理法律法规教育,维护边境辖区安宁稳定的一项举措。“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中越双方边境管理部门的友谊与交流,有利于共同做好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方活动组织者、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叶石坤表示。(吴岩、苏子文、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