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县硕龙出入境边防边检站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培训

2020年03月22日13: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大新3月22日电 崇左市大新县硕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大新县硕龙镇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培训,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边检站民警自我防护能力及掌握了应对疫情境外输入风险防护知识。

培训主要采取防护知识与现场演示教学方式对疫情防护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医护人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工作区域防护、个人防护和居家防护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在实操现场,医护人员演示了“六步洗手法”,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的正确穿戴方法和步骤流程,以及日常消毒的注意事项。随后,现场民警按照医护人员的示范动作,进行了反复练习。

通过此次培训,在场民警纷纷表示,在执勤任务过程中,一定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卢俊龙、郑小晋、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