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红包”让利 复工复产有劲

2020年03月20日17: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浦北3月20日电 事业在浦北,奉献在岗位。疫情当前,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不动摇。钦州浦北供电局积极支持当地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

3月16日,钦州浦北供电局北通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前往浦北县白石水镇港哥家具加工厂送上电费“红包”,开展用电安全排查,助力复工复产,实现“战疫”“助产”两不误。

该家具加工厂主要加工铝合金门窗、衣柜、书桌、书柜,主要用电设备有切割机、打孔机、开槽机、封边机,年用电量高达17.8万度。谈及电量电费,服务队员向加工厂负责人黄秉理详细介绍南方电网公司出台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对于非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在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港哥”复工复产后,到今年6月30日,预计可以减免2845元。此政策为企业减少疫情停产带来的损失,为复工复产带来了红利,所减免电费全部由南方电网公司承担。负责人也向服务队员说到:“我们还要增加一台设备,现在正在运输的路上,过几天就能安装并投入使用,用电容量有所增加,不懂电压是否稳定”。该局服务队员随即指导负责人远程办理增容,为“港哥”排忧解难,与用电企业共渡难关。

排查设备同时,工作人员还检查木板切割、打孔、开槽、封边环节中用电设备是否安全,用电质量是否可靠和用电是否有困难等问题,确保家具加工过程中电力安全可靠。

据悉,钦州浦北供电局已组织开展对复工复产企业,10千伏线路,配电变压器,大工业用户用电设备安全排查,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用电安全、可靠。(钟顺、宁群)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