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年拟完成立法项目14件 涉中医药、生态保护等

2020年03月20日17: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20日电 (彭远贺)今年的广西政府立法工作计划经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已经印发,安排完成立法项目14件,另外还安排了预备项目13件。

广西今年立法工作的重点是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完成有关机构改革、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生态环境、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急需制定或者修改的立法项目。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政府今年立法工作计划,是在充分征求了区直各部门意见,统筹兼顾、综合考虑、组织论证后拟定的。安排今年完成的14件立法项目中,地方性法规12件,即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农村用水供水条例(草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发展中医药壮医药条例(修订草案)、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农村公路管理条例(草案)、投资促进条例(草案)、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草案)、林木种苗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条例(草案)、法治宣传教育条例(草案)以及修改、废止涉及机构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2件,即制定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以及修改、废止涉及机构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府规章。

此外,广西今年安排的13件立法预备项目中,地方性法规12件,即学前教育条例、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边防治安管理条例(修订)、糖业发展条例、高速公路条例、 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条例、城镇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警务辅助人员条例、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修订)、医疗机构管理办法(修订)、电力设施保护办法(修订);政府规章1件,即建筑消防设施管理规定。(完)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