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强化大中小学校复课疫情防控及技术指导

2020年03月19日11: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培训现场。黄雪旦摄

人民网平果3月19日电 3月18日,平果县卫健局联合教育局,科学精准做好平果县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和托幼机构返校复学、复课、复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县大中小学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消毒操作技术指导,240名教师及乡镇卫生院防疫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指导课分别在平果县高级中学、第五小学、第一幼儿园及实验初中等地分四个点举行。对全县各乡镇,县城区中心小学及托幼机构、大学园区各高校、乡镇卫生院防疫组,就疫情防控组织管理、防控工作预案、口罩和消毒剂及体温检测仪等物资的储备、食堂和寝室及校区清洁消杀、教职工和学生体温监测、临时隔离点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提出书面指导意见,并现场做消毒操作技术演练。

待复学复课复园时间确定后,平果县卫健部门还将就复课前准备工作、复课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阻断疫情在校园内蔓延。培训要求各校园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注意流行性感冒、麻疹、手足口病、腮腺炎等各种学校常见传染病,确保学校及托幼机构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覃松涛 黄雪旦)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