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解除 监督不放松

2020年03月19日16:40  来源:江南街道办事处
 
原标题:疫情未解除 监督不放松

“今天有外来返邕复工人员吗,给登记表给我看下,有的居民出入没有扫码,要及时提醒,现在疫情还未解除,防控工作不能松懈。”连日来,街道纪工委多次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现场督导,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严把出入通行关。对各小区进行巡回走访,督查小区物业和管理单位是否依旧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检查卡点出入车辆、通行证发放使用、体温测量、扫码出入等情况,街道纪工委书记强调:疫情还未解除,要继续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管控人员出入,做好返邕人员登记等工作,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严把居家隔离关。“这段时间是否有新进返邕人员?是否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上报社区?”针对辖区内外省返邕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规定,签订承诺书,不发放通行证,每日测量体温,随机跟踪检查,每日上报信息,确保隔离观察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和活动情况无异常。

严把复工关。实地走访各个复工复产企业,对企业复工防疫知识宣传、防疫物资储备、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现场纠正,动态跟进问题整改情况。同时了解企业复工存在难题,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严把督查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每日对街道及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截至2月25日,纪工委已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通过钉钉考勤、随机督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人员在岗在位履职情况、小区封闭管理情况、疫情工作开展情况等,提醒督促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疫情还未结束,正是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到底。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