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排污许可工作按下“快进键”

2020年03月19日08:55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902家企业完成全国排污许可证发放登记工作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市生态环境局迅速部署推进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日前,南宁市1037家企业录入全国排污许可信息平台,666家企业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到2020年,全国要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1月底,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印发相关工作方案,构建工作机制,紧张有序地启动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收官之年的工作步调,这项工作被按下了“暂停键”。如今,随着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市生态环境局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污染防治不松劲,迅速部署推进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好鹏在部署工作时说:“要将推进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措施,坚持精准指导、服务提质。排污许可工作要同步按下‘重启键’和‘快进键’。”

3月11日下午,兴宁区2020年度第一次排污许可证登记管理企业填报现场会召开,辖区内相关企业到会并现场填报申领。连续3天,兴宁区160家企业现场完成排污许可填报申请。

据悉,仅一周时间,南宁市1037家企业录入全国排污许可信息平台,666家企业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截至3月16日,这两个数字又刷新到1344和902。(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刘茜 童文聪)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