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城区两条景观大道呼之欲出

2020年03月18日12:44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玉林城区两条景观大道呼之欲出

玉北大道改造后,路面平坦、舒适、美观,成为景观长廊。

3月16日,记者从中交一航局西南公司获悉,由中交一航局承建的教育东路整体提升工程与玉北大道景观改造工程在顺利复工后,推行标准化施工理念,旨在将这两条道路打造成为玉林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样板路”。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玉林城区教育东路海关附近路段看到,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为围挡安装宣传图。

据介绍,教育东路整体提升工程于2019年9月实施提升建设,主线全长9392.521米,设计道路路面宽度为60米,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主车道60km/h、辅道40km/h;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及绿化工程。目前已全面复工,主要进行路面清表、开挖沟槽等作业。

“采用的是橡胶沥青路面工艺,相较于水泥混凝土路面,能够提高路面行车安全和舒适性。”正在现场指挥施工的中交一航局教育东路整体提升工程项目经理部副总工李艺告诉记者,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一期5.8km主路路面的提升。

记者随后来到玉北大道,看见崭新的黑色沥青上各种交通标线已经画好。

“这个工程竣工后,对于市容市貌的提升是有帮助的。灯光会更亮,路会更好走,景观会更漂亮。”玉北大道景观改造工程负责人张越告诉记者,改造工程竣工后,玉北大道有望成为城市夜景一道“新风景线”。“原有照明系统采用老式的钠灯,灯光昏暗,且灯杆布置间距过大。这次改造全部升级为LED灯,路灯的数量相应有所增加,整条道路将更为敞亮。”

据介绍,玉北大道景观改造工程起点位于人民路与二环东路交叉口,自西南向东北延伸,沿线经石牛路、棠梨路、凤岭路、文体路等主要道路,终点于秀水路路口;道路主线全长3208.837米,道路红线宽度为60米,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主车道60km/h、辅道40km/h;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及绿化工程。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计划在今年6月30日竣工。(记者 李家州 张钰斌 通讯员 王朋朋)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