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医院儿童保健科揭牌成立

2020年03月18日23: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揭牌仪式现场。百色市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百色3月18日电 近日,百色市人民医院儿童保健科在百色市人民医院综合大楼二楼揭牌成立。

当天,百色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余贤恩、医务部部长蒙以良、护理部主任韦永鲜,医务部副部长韦艳梅、甘美舍,儿童专科医院主任冯尚克,儿童保健科主任陆春云,儿科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儿童保健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余贤恩查看了儿童保健科科室建设情况,并对该科学科发展提要求,希望儿童保健科以此为起点,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全市及周边区域的儿童提供优质的保健服务。

据悉,2018年以来,百色市人民医院积极筹建儿童保健科。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虚心向国内外著名儿科医院和儿童保健机构学习,积极参加全国各类儿童保健学术交流活动,并派专职人员分批进修学习儿童保健专业知识和技术。经过医院和儿童专科医院精心筹备,儿童保健科工作全面启动。“成立儿童保健科是大势所趋,是全市广大婴幼儿、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需要。儿童保健科的成立对桂西地区儿童保健事业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冯尚克说。

根据建设规划,新成立的儿童保健科位于百色市人民医院综合大楼二楼,是一个集儿童健康管理、儿童早期发展、儿童疾病预防保健、科研及教学为一体的综合科室,其提供的健康保健服务将面向广西全区,不限地段和社区,为0–14岁儿童提供全面的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科室将为儿童提供体格生长和发育、智力、行为监测,并制定个性化干预管理方案,提供营养、疾病预防等相关指导,从而改善孩子亚健康状况。”陆春云介绍说。(黎永清)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