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百合镇妙门村:油茶种植助农增收

2020年03月18日15: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横县3月18日电 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进程中,横县百合镇妙门村大力发展油茶种植,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成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好门路。

在横县百合镇妙门村的一片油茶林里,村民农顺中正在细心地为油茶树修剪虫枝,积极为油茶树结出高产量、高质量的油茶果打下基础。农顺中2015年开始种植油茶共80亩,经过他的精心管护,去年开始有收成,产量到达了250斤。“ 这个油茶的效益好,今年产量应该有600斤油,大概收入3.6万元。我们计划继续加强管理,多买点肥料,管护好,争取多产点茶油。”农顺中乐呵呵的说。

据了解,横县百合镇妙门村的山区和丘陵地形有利于种植优质的油茶,相比种植其他经济作物,种植油茶管理粗放,采收期较长,油茶可作为兴林富农的一个产业,逐渐成为了当地村民的种植选择。妙门村驻村第一书记梁丹华说:“ 2019年是种植油茶的第四年,也是产出茶油的第一年,并逐年丰产,每户种植户能增收5000元左右。今年年初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村的茶油销售遇到一些困难,通过县里的扶贫农产品销售平台等多种渠道,帮助群众销售,现在已经解决了销售难题。”

目前,横县百合镇妙门村已发展油茶种植1000余亩,带动了全村80多户村民发展油茶种植,丰产后每亩油茶将增收4000-6000元,小小的油茶树成了当地群众的“致富树”。(覃文豪 玉秀婷)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