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领导到平果县调研党建促脱贫工作

2020年03月18日11:37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3月6日,百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睿君到平果县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调研。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平果县委书记黄志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华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坡造镇党委书记李英陪同。

孙睿君先后到中铝广西分公司、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塘镇印山村六卜屯和龙盘村上栏屯、坡造镇都阳村六米坡和龙板村感笔屯等地,详细了解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促产业发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及扶贫车间、爱心超市经营等情况。

孙睿君强调,平果县要深入推进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切实提高村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真正把村党组织建设成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创造性,因地制宜探索、培育和推进特色产业,夯实党建扶贫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产业发展的先锋引领和积极推动作用,积极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增收。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全村群众致富,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树立标杆,形成典型可复制经验进行推广。要聚焦生态宜居,因地制宜选择农村环境治理模式,积极探索环卫保洁长效机制,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注重发现和培养农村党员干部,建好建强村党支部班子,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决战脱贫攻坚、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记者:黄娜 方媛媛)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