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消防打通“生命通道” 呼吁市民为生命让行

2020年03月18日18: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直播活动现场。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直播活动现场。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南宁3月18日电 3月17日,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南宁市交警部门开展以“打通生命通道,平安你我守护”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活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消防等350个微博政务号助力转发,直播活动累计浏览量达230万人次。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部局《关于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中国消防等微博同步开展直播活动。此次直播在南宁市高层住宅小区举行,由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青秀大队防火监督员和市交警支队主持人“小黑”——吴舜共同主持。活动通过现场科普、情景分析、消防车实地检测等方式,实地检验小区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规范、合理,向广大市民介绍了消防车通道标识常识以及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性和危害性。

直播进行中。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直播进行中。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直播团队还带领观众走进住宅楼道和疏散通道,主持人结合火灾案例和日常防火监督检查过程中常见的火灾隐患,普及高层火灾注意事项以及逃生技巧,提醒大家不在楼道等位置堆放鞋子、纸箱等易燃物质,安全使用电动车注意事项,不在建筑门厅、内走道、楼梯间等部位停放电动车及为电动车充电,时刻保持“生命通道”畅通。

为扩大受众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还通过微博、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电话、短信等提前预告市重点单位、复工复产企业、小微企业等社会单位,确保其能准时组织单位员工收看直播。

通过直播,广大市民深切感受到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自觉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抵制占用、堵塞“生命通道”消防通道违法行为。(李苑君、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