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召开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2020年03月17日15: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3月17日电 3月16日,东兰县召开2019年度各乡(镇)党委和县属党(工)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各乡(镇)党委书记现场述职。东兰县委书记黄贤昌主持会议,河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卫珍等到会指导。

三石镇、隘洞镇、东兰镇、武篆镇等14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县直属机关工委、县教育党工委、县卫健党工委等5个县属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东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文江,东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惠新分别从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对各乡(镇)党委书记述职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李卫珍对东兰县抓基层党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兰高度重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抓在日常重在实效,述职评议质量高效果好。希望东兰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工作是全党工作的理念,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黄贤昌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工)委书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的乡(镇)、部门、领域在管党治党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各乡镇和县属党(工)委书记要引起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和压实责任,对照问题逐项研究、举一反三,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改进举措。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进一步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黄贤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完善长效机制,坚持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二是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基层党建提质量、聚活力。各级各领域党组织书记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主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推进党组织和党员在各项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创新争优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任务融合发展、相互促进。三是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着眼确保疫情防控部署落实落地严明纪律要求,着重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着实加强和改进作风,着手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四是进一步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唱响主旋律、最强音。在强化政治担当上下功夫,在疫情防控宣传上下功夫,在党管意识形态上下功夫,在加强阵地管理上下功夫,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黄贤昌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东兰县“六大行动”的决胜之年,要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信心,切实增强攻坚、冲刺的底气和力量,万众一心加油干,全力以赴推进管党治党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效,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廖志礼)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