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为民不止步 扶贫帮困暖人心

2020年03月17日10:08  来源:平安广西网
 
原标题:疫期为民不止步 扶贫帮困暖人心

“谢谢余书记,你帮了我们家一个大忙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浦北县三合镇三鸽社区的华泽蜜桔合作社农户种植的沃柑和贫困户高某种植的百香果销售成了难题。

为帮助贫困户和三合镇华泽蜜桔合作社农户解决水果滞销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连日来,浦北县人民法院派驻三合镇三鸽社区第一书记余世兴当起了“微商”,做起了水果代言人,想方设法帮助农户销售水果。

浦北县法院在脱贫攻坚精准帮扶过程中,积极帮扶联系村三合镇三鸽社区坚持“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布局思路,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助力贫困群众拔“穷根”。其中,通过三合镇华泽蜜桔专业合作社的影响,动员群众、贫困户种植砂糖橘、沃柑、百香果等地方特色的优良果品500多亩,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贫困户遇到了销售难题。为了尽快帮助贫困户和华泽蜜桔合作社农户解决水果滞销难题,余世兴第一时间在单位的微信群和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信息,组织大家自愿帮忙购买农户滞销的百香果和合作社种植的沃柑,并动员广大干警帮忙推销宣传。

看到求助信息后,该院干警争先恐后地下订单,加入购买百香果和沃柑的“接龙”队伍。余世兴还利用自己的人脉,为三鸽社区农户滞销的水果等农产品销售问题与多方进行沟通联系,尽最大努力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

“谢谢余书记,你帮了我们家一个大忙了,原本以为这些百香果会卖不出去,没想到现在我家里滞销的百香果差不多卖完了!”看着余世兴第一时间将销售的百香果钱款送到自己的手中时,贫困户高某由衷地感谢道。

据统计,连日来,余世兴在做好三鸽社区疫情防控、抓好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尽心尽力为农户推销水果等农产品。该院广大干警先后自愿购买和帮助动员亲戚朋友购买华泽蜜桔合作社农户种植的1000多公斤沃柑、贫困户高某200多公斤百香果,有效化解了农户水果滞销难题。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