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关镇:分五批次开展2020年度“一户一册一卡”工作培训

2020年03月17日09:41  来源:黄关镇人民政府
 
原标题:黄关镇:分五批次开展2020年度“一户一册一卡”工作培训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和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根据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新要求,灌阳县黄关镇党委、政府于3月9日和3月11日分批次召开了“一户一册一卡”工作布置会和培训会,对全镇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

  本次培训共分为五期,镇三家班子成员、镇政府干部职工、镇直单位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和部门干部、中小学教师等参加了培训,实现了对辖区内帮扶干部的全覆盖。

  培训内容以灌阳县扶贫办统一下发的《灌阳县2020年帮扶手册填写说明》为基础,围绕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帮扶联系记录、收入支出的核算等指标进行了剖析讲解,详细说明新增的内容、填写的要点以及易发生的错误,并与历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对比纠正。

  五个批次的分期培训,均由镇主要领导主持,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授课。通过培训,让黄关镇全体帮扶联系人对2020年扶贫手册的填写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为打赢打好2020年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唐杨谷梓)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