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高新区:党旗领航·工业振兴 免费专车助力企业复工扩产

2020年03月17日10: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用工短缺成为园区一些重点用工企业复工后的首要难题。梧州高新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旗领航·工业振兴”行动,近期新推出专车接送和“三免两补”政策,鼓励和吸引周边乡镇的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缓解企业招工难题,助推当地党组织、企业复工扩产。

梧州高新区共设4条接送专线,精选市区周边距离高新区相对较近的沙头、石桥、梨埠、旺甫、夏郢、倒水等11个乡镇,开展定时定点“专线专车接送”入企参观、入职专项活动,并对入园参观入职人员实行免费接送、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免费提供午餐等“三免”政策,为求职者创造便利的求职环境。同时,对新人入职实施“两补”政策,即对今年上半年新入职高新区企业的职工,给予首次入职“车费补贴”;对期间入职工作满3个月的员工,一次性给予每人500元的“就业补贴”。“太不可思议了,原本以为只是在发达省市才有的福利政策,现在这么好的事情竟然就发生在自己身边,出来求职还有补贴!” 一位来自附近乡镇的求职者激动地说。

高新区招工服务免费专车活动持续至今,受到基层党组织和企业的一致好评。专车接送活动持续至今,每天到高新区企业求职应聘人员达250-350人次不等。随着活动的宣传深入开展,将大大提升企业增产扩产信心,有力推动高新区企业用工,促进当地农民就近就地就业,实现稳就业保增长。(梧州高新区企业综合党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