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新塘镇三平村群众勤劳致富

2020年03月17日17:50  来源:贵港日报
 

  “只有勤劳才能创造幸福。”近日,记者在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三平村大梁屯采访时,村民郑丽杨告诉记者。在三平村,这句话是群众过上好日子的至理名言。

  三平村毗邻市区,全村4040多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186人。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通过流转土地出租、招商引资、鼓励创业等方式发展木材加工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增加收入。

  三平村村主任梁献溪告诉记者,木材加工产业的进驻,带来的不仅是木材加工岗位,还带来了水电安装、建筑等需求,只要村民肯学,基本都能掌握一技之长。郑丽杨就是其中一人,她自学成才,学会并掌握了过硬的水电安装技术,平时请她装水电的客户排起长队,她靠一双勤劳的手,为孩子创造了幸福生活的同时,还给他们作了榜样。

  “我们鼓励群众勤劳致富,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梁献溪说,三平村有土地2700多亩,目前已出租1400多亩,每亩租金1400元;共有木材加工企业98家,大的工厂工人超过80人,小的也不少于40人,全村木材加工行业共创造将近5000个工作岗位。该村2018年、2019年在岗工人平均月薪在2700元以上。目前,三平村已有38户贫困户脱贫,剩下的2户因病因残无劳动力暂时还未脱贫。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精神文化需求也越来越高。梁献溪告诉记者,近年来,三平村的道路、水、电、网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村民纷纷集资筹建文体活动场所,美化村容村貌,乡村环境焕然一新,群众精神积极向上,形成了工作上敢闯敢拼、好日子你追我赶的良好风尚。(记者 陈伟玲)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