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我市调研城镇污水处理情况

2020年03月17日09:53  来源: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韦平到我市调研城镇污水处理情况

  3月12日上午,来宾市副市长韦平一行到我市调研城镇污水处理工作。他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污水整治,推动水质持续改善。我市副市长肖仁华陪同调研。

  韦平一行先后到我市污水处理厂、河里镇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污水处理容量、水质情况等,并听取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介绍。

  韦平肯定了我市污水处理厂运行效果。他指出,整治城市污水是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回应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上级督察整改任务清单,直面问题、咬定目标、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城市污水防治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

  韦平强调,环保问题无小事,污水处理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有关部门及项目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协调,制定详细的进度计划,要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注重从制度层面破解污水治理难题,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制度体系,为高质量完成整治工作提供保障。

  肖仁华表示,合山市将严格对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提高各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努力实现污水处理运行效益的最大化,促进镇级污水处理厂规范运作、高效运行,进一步改善我市城镇的水环境质量。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