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促生产两手抓 防城港铁路集装箱运输有序增量

2020年03月17日15: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17日电 进入3月以来,广西沿海铁路防城港车站抓好路企协调联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货运上量,迅速开辟重点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抢装抢卸,助力云南企业复工复产。3月9日防城港车站单日发送1008标箱共2.91万吨,创造该站单日发送最高纪录。

该站主动适应企业恢复生产和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加强与重点客户企业沟通联系,积极做好新型集装箱投入使用的服务保障,加强新到敞顶箱盯控运用,统筹货源、箱源、车源调配,实现集装箱快速周转。同时该站还加强与客户、港口的协调沟通,对于集装箱重点班列需求的客户,做到有需求必落实、有困难必解决、有问题必沟通的服务措施,提高集装箱周转效率,重点障粮食物资和金属矿石的运输需求。

为保障集装箱快速灌箱发运,该站精准制订运输方案,采取多方协作的运输模式,发挥新型通用敞顶箱更环保、易装卸的运输优势,引导适箱货源入箱运输,确保货物卸得快、装得快、运得快。以运往昆明读书铺站的昆钢铁矿粉为例,3月9日该企业通过使用35吨敞顶箱运输,仅当日就完成164箱共5248吨铁矿粉的运输,按班列运行时效,比原来的运输模式节省1至2天,有效为云南地区复工复产提档加速。

该站通过加强路港联动,不断提高集装箱作业效率,扩大集装箱铁路运输优势,强化铁路货运服务,从而实现集装箱增运上量,今年截至3月15日,该站集装箱运输累计完成4.17万标箱,同比增长33%。(庞革平、白雪)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