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梧州分行助力防疫重点企业(单位)复工复产10亿元

2020年03月17日10: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3月17日电 农行广西梧州分行坚持疫情防控和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加大信贷投放助力辖区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体现大行的责任担当。截至3月16日,该行对28家防疫重点企业(单位)总授信10亿元,已实现投放2亿元。

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农行总行出台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18项措施,积极与当地疫情防疫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了解防疫重点客户名单,主动对接摸查防疫重点客户主要上下游企业和其他生产重要医用物资企业的资金需求,推广短期流贷、项目贷款、微捷贷、4321担保等贷款产品来支持医疗行业、工业企业、批发零售、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等复工复产。

在实际工作中,该行注重提高调查审查审批效率,理顺从防疫重点客户摸排、需求挖掘、服务方案设计、业务运作各环节,强化部门之间和上下级行之间的联动与协调,充分利用上级行专项政策,简化流程,开辟信贷“绿色通道”,通过“四全”服务四类防疫重点客户:第一类客户全覆盖、第二类客户全支持、第三类客户全对接、第四类客户全关注。目前,该行共向7家国家重点客户、11家广西重点客户、10家医疗卫生机构等总授信10亿元,已向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嘉进药业、苍梧县人民医院、岑溪市人民医院、蒙山县人民医院等防疫企业(单位)投放贷款2亿元。同时,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为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企业客户办理贷款展期和收回再贷,涉及金额5800多万元,真正为他们纾难解困。

同时,该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与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做到随申随办,并对单位和个人通过农行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者汇划防疫专项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目前已为当地政府办理疫情资金的紧急划转合计58笔,金额1244万元;为单位办理捐款业务5笔,金额15.7万元。该行还充分发挥金融“国家队”作用,在疫情期间赠送梧州市9家医院1400名医护工作人员农银人寿人身意外险33.6万元(给医护工作人员最高可获赔偿100万元保障);发动全行员工为疫情防控累计捐款9万多元,派出13名员工支援地方政府和社区的体温检测点工作。(庞革平、吴鑑善、谢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