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菜成“致富菜”

藤县古龙镇大力发展连片蔬菜种植业

2020年03月16日16: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藤县3月16日电 近日,藤县古龙镇的盛林丰顺蔬菜种植示范园里,连片种植的甜心菜长势喜人。菜农们三五成群忙着采摘蔬菜并清洗干净,准备装车把菜送往各大市场。

据了解,该示范园面积达300多亩,是藤县最大的连片蔬菜种植示范园,现以种植甜心菜为主,日产量达1500公斤,主要销往广州、深圳等地。“甜心菜生长周期短,产品鲜嫩、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欢迎,种植这种绿色蔬菜前景广阔。”示范园负责人李木华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据悉,该示范园自2016年3月创建以来,积极探索“土地流转+园区务工+入股分红+蔬菜种植”的发展模式,建立特色产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收益分红、土地流转、劳动力输出等形式带动贫困户增收创收。目前,该示范园已带动周边3个村连片发展,受益人口达1000多人。

在这里干活的员工大都是村里的农户,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在外务工的村民还留在村里尚未返回务工地。古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小红就是其中的一员。刘小红在村干部介绍下,来到盛林丰顺蔬菜种植示范园帮忙干活,每天可以获得100多元的收入。“下一步,我们计划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种植水平并打响品牌,带动更多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就业。”据李木华介绍,目前示范园已为当地30多名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增加经济收入。

据了解,打造蔬菜种植示范园是藤县古龙镇扶持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镇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把产业发展作为带动农户就业增收的重要抓手,成立了古龙春雨八角专业合作社、千机山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多个合作社,形成“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链,涵盖种植、养殖、农机服务、供销、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蒋晋炜)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