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洪斌:强作风补短板抓落实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2020年03月16日11:06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3月5日下午,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到溶江镇中洞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作风、补短板、抓落实,卯足干劲朝着脱贫目标任务冲刺,早谋划、强合力、树信心,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扶贫工作任务。

在中洞村委,黄洪斌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通过听取汇报、询问解答等方式,详细了解预脱贫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共同研讨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现场查看贫困户的帮扶计划和措施落实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洞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大力发展产业,罗汉果产业种植面积从600亩发展到1500亩。黄洪斌对中洞村疫情防控期间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坚持“统筹性、系统性、基础性、精准性、特色化”原则,做好今年脱贫摘帽的各项工作。镇、村两级要切实落实好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各专责小组责任落实到位,分管领导要专职抓扶贫工作,贫困村联系领导要下功夫,时刻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按照自治区“四合一”对贫困村的检查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查漏补缺、精准施策,特别要抓好贫困户收入、家庭医生及医保缴费、住房保障、消费扶贫、贫困村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双线四包落实、2014年、2015年退出户和2016年以来已脱贫户“回头看”等工作;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就业帮扶,统战部要牵头抓好扶贫车间和千企扶千村工作;要压实村两委责任,规范贫困村财务管理,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管理,认真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表、卡、册填写以及脱贫攻坚基础数据填报,确保年底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村“摘帽”户脱贫任务。

调研中,黄洪斌到贫困户家中走访看望,认真查看了他们的帮扶计划,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增强内生动力,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最终实现脱贫致富。

兴安县副县长吕忠荣参加活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