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驿站”党旗高扬

——广西交通实业公司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保经营促发展

2020年03月16日18: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蒙夺摄

人民网南宁3月16日电 “在这个非常时期,没想到小吃店都开门,价格不贵,打包又方便。”近日,在广西柳南高速公路伶俐服务区,自贵州驾车至南宁返岗的覃先生通过线上点单,轻松吃到了美味的午餐。

在防疫和生产“两手硬”的关键阶段,广西交通实业公司党委坚持“一九一”服务区疫情防控模式,采取“无接触加油”“无接触售货”、变“坐商”为“行商”等多项措施,确保所辖各高速公路服务区防疫生产两不误。

“一九一”运转战疫“一盘棋”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党委立刻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组建综合协调组、交通管控组、工程项目管控组、监督检查组等7个工作组,形成集中、高效、统一的防控指挥工作体系。

面对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密集、防疫任务艰巨等情况,公司党委创新推行“一九一”疫情防控模式,即:坚持服务区不出一起疫情防控事件“一个主导思想”,贯彻有专门的疫情防控机构、有湖北籍专用停车位、有服务区体温监测点、有专门的隔离室、有员工自我防护措施、有防疫消毒制度、有服务区人流分流措施、有餐饮“打包”措施、有疫情防控宣传措施“九个有”措施,落实信息畅通每天“一汇报”。

同时,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清单,将网格化管理延伸至每个经营项目、每个工作模块,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119名服务区管理员24小时在岗值守,2329名员工奋战在一线,全力守护爱的“驿站。

为顾客提供加油服务。蒙夺摄

党员先锋筑牢服务“防疫墙”

“武鸣服务区位于南宁正北,是高速公路防控疫情的重点,我们要为首府百姓把好北大门。”服务区负责人、共产党员俞正雄介绍说,对停靠车辆人员全部体温监测并登记,一旦有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据不完全统计,各服务区约为10万多人次进行体温监测。

广西各高速公路服务区深入开展“交投先锋+一线党旗红”主题活动,34名党员志愿者成立7支“党员工作突击队”,做好用具消毒、人员疏导、隔离点设置等工作,按照“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要求,建立信息登记制度。

全广西高速公路服务区率先设立湖北籍车辆停放专区、湖北籍专用厕所区,配置临时隔离室,摆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截至目前,服务累计消毒1.32万余次;接待湖北籍车辆146辆,湖北籍司乘347人;隔离室累计使用4次。

服务区开展经营服务。张茜茜摄

铁肩担当守好经营“主阵地”

日前,随着“返工、返岗、返学”车流以及高速公路疫情期间的免费通行政策,各高速公路服务区车流呈现大幅回暖趋势。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公司党委成立“经营攻坚突破党员先锋队”,狠抓复工复产工作,机关党员到服务区、便利店和加油站开展帮扶支援,增加现场服务人手,避免出现车辆拥堵等现象。旅岛便利店严格执行同城同价,免费提供姜糖水和便民药品等服务,发动店里员工,利用微信朋友圈、QQ群资源发信息,为有需求的顾客送货上门。同时,主动延长营业时间,加开夜班,增加产品种类,为司乘人员提供更丰富的产品。

2月25日,在广西重大项目之一的“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项目某标段工地上,一批挖掘机、铲车以及运输车正等待加油开工。该实业公司及时将几十吨柴油配送到工地,所有机械设备加满油后,开始忙碌作业。

“实业公司党委要咬住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放松,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广西经济发展奉献一份力量。”广西交通实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晶说。(白琳、蒙夺、张茜茜、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