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驻村干部谈心谈话和走访慰问全覆盖

2020年03月13日18: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凌云3月13日电 为加大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全面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消除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一线,连日来,百色市凌云县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谈心谈话和走访慰问活动,给驻村干部及家属进送去了慰问金,带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2020 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继续巩固好驻村帮扶工作成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该县朝里瑶族乡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做好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勉励大家继续留村任职,并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乡驻村干部思想稳定,大家纷纷表示,愿意继续留在村里任职。羊囊村第一书记王贺松等纷纷以书面的形式主动申请留任。

走访慰问中,乡领导都与驻村工作队员或其家属一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家属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家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家属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和对扶贫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乡领导表示,后方安稳才能让前线工作队员安心工作,希望家属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乡领导将尽全力提供必要的帮助,解除工作队员的后顾之忧。

在六作村工作队员罗朝标家访慰问中,乡领导详细介绍了工作队员驻村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对他们克服家庭、生活上的困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这种“舍小家、顾大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他们为扶贫事业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

家属们就乡领导对工作队员的关心、对家属的关爱表示由衷感谢,并积极表态,一定会支持扶贫工作,照顾好家人,让他们在扶贫一线安心、放心、顺心地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场上建功立业。

据悉,该县明确规定3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谈心谈话和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谈心谈话和走访慰问活动,真正沟通了思想、联络了感情、解决了问题,达到了传递温暖、凝聚人心、增强力量的效果。(黄元荣 、黄宝贤、黄赞龙)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