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梧镇:结合平治河绿化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0年03月13日14: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3日上午,平果县凤梧镇在位于新勉村的平治河坝上,开展一场热火朝天的义务植树绿化活动,为平治河大地增添新绿,助力凤梧镇加快平治河旅游发展步伐。

上午9:30,该镇三家班子领导一行来到平治河沿线植树地点,与全镇干部职工、志愿者、新勉村村“两委”成员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植树劳动中。本次植树活动以“实名种树”形式,大家认领了树苗,在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段、实名种树,每棵树上均挂有种植人姓名的专属“名牌”,从选点、挖坑、栽树、埋土、浇水到后续跟踪,均落实到每一名干部身上,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活一片。活动过程中,大家戴着口罩,干劲十足,挖坑的挖坑,扶苗的扶苗,培土的培土,浇水的浇水,配合十分默契,种植效率极高。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一棵棵新树迎风而立,错落有致,平治河坝上增添一片新绿,一派生机盎然。

植树活动后,大家又兴致勃勃来到水利渠道,开展兴修水利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合力清除渠道旁的杂草和树枝,铲除渠道中的於泥和石头,原本杂草丛生的渠道变得畅通无阻。

据统计,该镇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100多名干部职工,共种植桃树、红枫、木棉、三角梅等720株。(潘肖顺)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