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组建网络宣传志愿者队伍

2020年03月13日12: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从1月28日建立环江网络宣传微信群至今,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志愿者一直活跃在该平台。他们当起辟谣的传声筒,及时转发环江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官方新闻或公告等有效信息,主动传播权威信息和科学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为构建清朗的防疫网络宣传环境贡献个人力量。

“我们组建这个群的时候,通过环江青年圈公众号发布招募令,没想到一下子就有那么多人加入进来。” 环江团县委书记、网络宣传微信群群主蒙柳转介绍,群里有很多大学生,还有广告公司人员、超市工作人员、山歌协会成员等。

“党和政府来部署,各级响应也及时。医药物资得保障,病人及时得健康。”广西山歌王莫丽芳是群内成员之一,疫情期间,她录制疫情防控山歌并发到网络宣传群内,群内成员再通过各种网络渠道将山歌传播出去。截至目前,莫丽芳先后为环江录制了10首战疫山歌,广泛进行网络传播,深受群众的喜爱。

河池市卫生学校药理老师罗丽春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转发信息,主动辟谣,并在群内向大家讲解一些医学知识。不仅如此,她还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小区防控值班工作。“之前我也在医学院上过学,能明白医护人员的艰辛。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家做点事情。”罗丽春说。

环江组建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志愿者队伍,将个人力量汇聚到网络上,拧成一股绳,有效保障了权威、科学、理性信息得到广泛传播。(卢文斋、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