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一中:落实全域消毒 做好开学准备

2020年03月13日12: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教职工正在教室进行消毒防疫。韦睿摄

疫情当前,虽然开学时间还未确定,但各所学校正有条不紊地准备着开学前各项工作。3月11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全校150多名教职工对全校进行全域消毒以及清洁工作。

在消毒现场,工作人员肩负30多斤的喷雾器,对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逐一实施消毒防疫,并重点对楼道、洗手间等关键区域实施密集消毒,确保防疫消毒不漏死角。除此之外,教师们还对学生宿舍、教室、图书馆进行卫生清洁,加强通风换气。对门把手、楼梯扶手、宿舍床围栏等高频接触表面,用含氯消毒剂进行反复擦拭。目前,学校已完成对所有公共空间的消杀工作。

“我们在做好消毒和清洁工作的同时,还要求班主任对学生的健康状况按时上报,督促学生线上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该校政教处主任罗继高介绍,学校还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分级分批开学方案、每日师生健康状况检查办法和分批就餐实施办法等文件和规定,对安全管理、清洁消毒、教育教学、物资保障等作出合理安排,统筹协调,科学有效地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保障学校顺利开学。(韦睿、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