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企业复工忙 公证来护航

2020年03月13日15:47  
 
现场监督公证。梧州市公证处供图
现场监督公证。梧州市公证处供图

梧州市公证处作为公证机构,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为助力复工复产提供专业、高效、暖心的公证法律服务,为梧州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梧州市某管理部门春节前原定于2020年2月初组织实施的对位于梧州市、苍梧县的五处采矿权进行挂牌出让活动,由于疫情影响屡次延期。为促进梧州市采矿企业的复工复产,拟于近期开展招标活动,特向梧州市公证处申请办理现场监督公证。

梧州市公证处非常重视此次现场监督公证,与申请单位积极沟通,事先认真审核出让人、竞买人的相关资格条件,保证出让标的依法处分。3月5日上午,梧州市公证处指派两名公证员来到梧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上述采矿权的挂牌出让活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

两位公证员通过现场全程监督、记录竞买过程,当众宣读了现场监督公证词。在公证员的监督下,本次活动顺利开展,五宗采矿权得以成功交易。因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结果真实、合法。本次现场监督公证使得五家矿产企业可以尽快取得资质并办理相关手续,尽快投入生产,促进梧州市经济持续发展。

当前,梧州市公证处本着“优先快办”的理念,应企事业复工复产需要,在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基础上,多次配合相关单位上门办理公证,积极、妥善解决疫情期间因“不可抗力”带来的有关问题,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真正做到“疫情切断,服务不断”的社会责任。(刘子梅 张成才)

来源:梧州市公证处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