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有序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2020年03月13日17:4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当前,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东兴市有序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

东兴市成立一对一小组在宣传防控知识做好疫情监控的同时,全力动员农业企业和种养大户不误农时,并派出农业技术员指导做好田间作物管理和春耕春播,扶持蔬菜基地扩地新种,鼓励农业企业和养殖户扩大规模,加强水产畜牧业生产管理,确保全年粮食生产总面积7.9万亩以上、蔬菜面积4.67万亩以上、水产养殖面积6.5万亩以上、生猪存栏3.7万头以上。

东兴市还针对疫情期间农用物资一时受阻问题,开通绿色通道,做到“三不一优先”,坚决落实上级指示,确保鲜活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并落实专人对接农资经营店,实现点对点定向服务,确保农资满足生产需求,保障春耕春播正常开展。同时,该市还拓宽销售渠道,协助解决农业企业农产品销售和用工问题,帮助江源公司将50吨成品鱼运往贵州、重庆等地,帮助亿洋农业公司将40吨成品鱼外运南宁等等,缓解了企业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记者 覃丽园)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