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乡贤出资500万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3月13日12: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流乡贤李永庆出资500万元助力当地美丽村屯建设。徐剑摄

人民网北流3月13日电 3月12日,广西北流市六靖镇长江村鱼鸭塘组乡贤李永庆出资500万元,助力当地美丽村屯建设。六靖镇党委书记谢泉、镇长伍桓乐、镇人大主席陈炽荣等镇领导以及乡贤代表、村干部20多人见证了这一简短、难忘的时刻。

为推动当地乡村振兴,鱼鸭塘组将在原来新建特色民居的基础上,依靠家乡山山水水大做文章,规划建设面积约50亩的生态湖,建设硬化约5公里长的环湖路、运动健身步道。此外,还将建设休闲亭、文化长廊、生态公园、文体广场、风雨楼等,致力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

据悉,李永庆现任广西陇西园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北流市石窝镇龙田村建设了乡村旅游区陇西园生态民居度假村。虽然这次没能回到家乡参会,但他还是派出了公司代表参与。李永庆表示:“我们是土生土长的六靖人,有责任为家乡的发展出力,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都希望家乡建设得更美好。”(伍迁、谢南珊、徐剑)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