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扶贫搬迁专责小组到平桂区督导工作

2020年03月12日17: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3月12日电 3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峰一行3人来到平桂区,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新冠肺炎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莫鼎革,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覃远军,副区长盘志求陪同。

当天下午,谭峰一行先后来到平桂设施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的龙马产业园、平桂扶贫移民服务中心、在建平桂幼儿园项目、平桂区文华社区、平桂黄金珠宝扶贫移民创业园、贺州市超群实业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等地,了解新冠肺炎防控、易地扶贫搬迁、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谭峰都认真听取赖春忠及有关负责人就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的介绍,对平桂区强化责任落实、实施精准帮扶措施等各方面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面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提出了建议意见。

谭峰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必须背水一战、发起总攻,挂牌督战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做好集中搬迁安置区后续扶持工作,着力提高产业扶贫实效,加大就业服务和帮扶力度,认真谋划做好疫情发生后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健全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要求,抓细抓实各项脱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脱贫质量不缩水。针对脱贫群众家庭情况,逐一研判,因户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促增收。同时,要精准落实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政策,确保保障到位、措施有力。要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大力发展与本地资源相配套、具有市场前景和开发潜力的长效产业,确保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效。(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