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房地产行业行政约谈会

2020年03月12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约谈会现场。何正君摄

人民网南宁3月12日电 为推动消费领域社会共治建设,规范南宁市房地产行业经营行为,提升南宁市消费满意度,改善营商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当前消费者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房地产消费领域投诉举报问题,3月12日上午,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房地产行业行政约谈会,集中约谈了南宁市30家房地产企业,南宁市房地产业协会和南宁市房地产中介行业管理协会也参与了会议。

会上,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通报了2018年以来南宁市房地产行业投诉举报情况。2018年1月1日—2020年3月10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接到反映南宁市房地产行业的问题诉求共2842件,其中咨询1470件,投诉1332件,举报40件。投诉主要类型是合同违约677件,价外加价483件,虚假宣传63件,捆绑搭售52件。举报主要类型是价外加价20件,虚假宣传10件。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稽查局和公平交易稽查局分别结合各自的监管领域,就如何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做出了行政指导意见,对房地产企业价外加价、合同违约、捆绑搭售等问题提出意见,要求房地产企业在销售时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促使南宁市房地产市场能够在一个公平公正诚信的氛围中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南宁市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对广大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出了倡议,号召房地产企业从自身做起,诚信经营,遵守承诺,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房地产消费环境。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邵惠宁对参会房地产企业及协会代表进一步规范经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诚信为本,守法为纲,形成“企业-消费者”双赢的良好局面;二是重视消费权益保护,承担维权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三是凝聚你我力量,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力量,构建消费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杨康妮)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