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铿锵玫瑰情撒“疫情一线”

——记天峨县下老卫生院临床医生班意灵“四姐妹”

2020年03月12日10: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班意灵四姐妹合影。班智玲摄
班意灵四姐妹合影。班智玲摄

人民网天峨3月12日电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为了同一个目标,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坚守岗位,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守护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河池市天峨县,有那么四姐妹,如一朵朵“铿锵玫瑰”绽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您好,登记一下,测量体温,谢谢您的配合。”“严重疫情期您还是不要到亲戚好友家吃饭了,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这些天,在疫情防控值班岗上,类似的话班意灵不厌其烦地重复着。

40岁的班意灵是天峨县下老乡卫生院的一名临床医师,2018年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同年考入下老乡卫生院,成为一名临床医师。2019年9月在右江民族医学院参加全科医师培训学习,2019年12月,基层实践期间,她又到县医院急诊科进修,可在2020年2月6日,当得知新冠肺炎在全国蔓延,她主动回到最基层的下老乡卫生院参加疫情防控一线。

在班意灵辛苦奋战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之时,她的妹妹班艳华、班燕园、班丽华,也主动请战,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班意灵的三个妹妹班艳华、班丽华是县人民医院外科护士;班燕园是县妇保院儿科医师;其父亲和弟弟在天峨县各开一所中医药店,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为群众提供中医药预防治疗,疫情发生后分别加入了党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医务人员的四姐妹,正月初二开始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加班加点,忙得连轴转,入户排查、防控宣传、电话回访、信息上报、预检分诊点值守。

四姐妹的举动,很大程度上源自于父母的言传身教,班意灵的父亲班荣祥曾经是一名乡村医师,从小就自学中西医,救死扶伤50余年,他时常教育子孙,要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甘于奉献。

在这个家庭中,班意灵和她的六个兄弟姐妹,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如今,她的父亲还健在,母亲已离世,优良的家风、家教依然在这个家庭里传承着,家庭中的成员都在各自领域或医疗岗位上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班智玲、刘佳)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