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万兵到区直单位检查指导接访场所恢复来访接待和防疫工作

2020年03月12日15:45  
 

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自治区信访接待场所于3月9日起有序恢复接待群众来访。当日,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卢万兵、副局长黄伟勤到自治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民政厅、教育厅、卫生健康委等群众信访接待场所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坚守岗位的信访工作人员。

卢万兵一行在检查指导时要求,区直单位信访工作机构和信访工作者要统一思想,坚持“系统抓、抓系统”,坚持防疫工作和信访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共同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良好信访秩序。在确保接访场所防疫安全前提下,有序恢复开放群众信访接待场所,畅通信访渠道,热情周到服务来访群众,认真办理信访事项,特别是优先办好涉疫情防控的信访事项,提高化解质量。

卢万兵强调,区直单位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信访”的平台作用,引导群众少走访多“网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认真高效办理好群众网上信访以及来电来信,提高网上信访管用好用的质效,避免群众“网访”后又多头重复走访,做到取信于民,让群众满意。

来源:广西信访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